2012/01/16 18:58

潑猴大軍打劫搶食 學生驚叫連連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柴山獼猴為了搶食物越來越囂張,中山大學有學生拍攝到,十多隻猴子成群結隊,搶學生的三明治來吃,讓學生驚叫連連。

  大批猴子像特攻隊似的,攻佔中山大學海科院大樓,光是吊掛在牆上的就有,一隻兩隻三隻四隻五隻六隻,還有猴子拉著管線盪來盪去,另外這隻身手矯健,三兩下就爬好高,讓學生驚呼連連,總共有十多隻猴子同時包圍教室,想要從窗戶探探哪裡有吃的,這隻獼猴最皮了,自己從學生手上搶到一個三明治,躲到一旁偷吃,女學生看的好氣又好笑,直說要趕快把機車移走,深怕自己也被猴子搶劫。

  其實這幾年柴山獼猴數量越來越多,不只讓中山大學學生煩惱,登山民眾亙是常常遭遇獼猴打劫,一不小心手上的塑膠袋就被搶走了,就連壽山動物園,也成了柴山獼猴搶食物的地點,而且是猴子去搶其他動物的食物實在很誇張,看看就連動物園員工都得拿著漆彈巡邏,用聲音嚇走猴子,不過還是要提醒您,柴山獼猴是保育類動物,雖然牠很皮,還是要盡量愛護牠們,不能撲殺不然可是會觸法,也讓柴山獼猴鄰近的不管是,動物園或是大學生還是登山居民,都拿獼猴沒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