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12:00

人窮志不窮!婦撿36萬原地等失主

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這個人真的是人窮志不窮。在高雄有一個清潔婦,她一個月收入才一萬八千多,要養一家七口。日前她在路邊撿到36萬元,不但沒有占為己有,她還站在原地等了一個多小時,等失主回來。後來失主想包六千塊紅包給她,還被她拒絕了。

  一大早就來到監理所,掃地、擦地、擦桌子,工作好忙好辛苦,一個月的薪水不過也就一萬八千多塊,58歲的林炎珠,靠著這一點微薄的薪水,要養活一家七口,但就在不久前,她在路邊撿到了一個牛皮紙袋,打開一看不得了,裡頭裝了36萬元,這筆錢是她20個月的薪水。但她一點都不貪心,她想掉錢的人一定很著急,那時候天氣還有點冷,她就站在路邊等,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等到失主。

  這真的是失主的救命錢,是家裡喪葬費,其實監理所的員工大家都知道,林炎珠生活的負擔真的很大,大家體諒她,都會跟她說要她早一點下班,去接孫子沒關係,林炎珠都堅持工作一定要做完才下班,不能麻煩別人。這樣令人感動的精神,誇獎林炎珠,她還會說這本來就是該做的,根本不必特別拿出來說。因為人窮志不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