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8:58

捕不到鰻魚苗! 價格翻漲近5倍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現在要吃鰻魚,恐怕有錢也不一定吃得到,現在正是鰻魚苗的捕撈季節,尤其,鰻魚苗價格大漲,去年同期一隻牙籤大小的鰻魚賣50塊,不過,今年翻了將近四倍,漲到一隻180元,不少漁民深夜就出海捕鰻苗,只是,捕撈到的鰻魚苗越來越少,漁民就說,再這樣下去,鰻魚價恐怕還會再上漲。

  刷了醬的鰻魚,烤架上不斷翻烤,油汁湯汁不斷的滴,這鰻魚皮烤得焦焦的,鋪到白飯上香甜的湯汁,滲進米飯裡。像這樣一客鰻魚飯,是很多人的最愛,不過這價格也很貴,一客已經從150元,漲到250元漲了快一倍,一天還限量20份業者還虧本。

  怎麼會漲價漲成這樣呢?我們來到這期是鰻魚捕撈季的嘉義,漁民從深夜出海到白天才回港,撈到的鰻魚苗卻不如預期的好,一隻隻小小的白白透透的鰻魚苗,牙籤般的大小在魚篩裡扭啊扭的。去年同期捕到的鰻魚,一隻價格50元,而今年一隻鰻魚苗,卻已經飆漲到180元。

  再把時間往前推到10年前,當時鰻魚苗一隻也才10塊錢,10年後卻漲了18倍,會不會再漲上去呢?也就是說不管是鰻魚飯,還是淋上檸檬的香烤鰻魚,都因為鰻魚太少,想吃有錢也不一定能吃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