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年經驗 抓錢鰻他最行!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錢鰻跟一般的鰻魚不同,力氣大又兇猛,非常難抓,不過澎湖有位七十歲的許老先生,是抓錢鰻的箇中高手。他從小就跟著爸爸抓錢鰻,有六十幾年的老經驗,非常熟知錢鰻的特性,只要出手幾乎沒有失敗過。

  這一位七十歲的許老先生,帶著裝備在海邊走來走去,他仔細的盯著海底看,許老先生要抓的目標就是這個。差不多半個人這麼長的錢鰻,要抓牠可沒有這麼容易,許老先生等錢鰻上鉤,再一個使勁,就把錢鰻從石縫裡拖出來,錢鰻很兇猛力氣也很大,不少年輕人都抓不動,不過許老先生靠著長期的經驗,每次來海邊總是會有收穫,曾經一天最多抓到三隻。

  許老先生從小跟隨爸爸,學會抓錢鰻的功夫,他說要抓錢鰻,得靠八分的經驗再加上兩分的運氣,每年的春夏時節,是一年中抓錢鰻的最好時機,而靠著抓錢鰻的功夫,許老先生賺了不少外快,也因為有這樣的好本領,讓他成了當地有名的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