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8:58

潤餅超搶手! 店家忙到沒闔眼

吳青穎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清明節這一天,很多人都會吃潤餅來應景,潤餅店幾乎都忙到不可開交,高雄有一條街上,三家潤餅店每一家都得排隊,還有客人帶來一整份報紙都看完了,還沒買到。而在屏東有一間開了將近30年的潤餅店,動員全家三代20幾個人,全家人幾乎整晚都沒有闔眼,才能應付客人的需求。

  酸菜、豆乾,高麗菜通通一把抓,毫不客氣往潤餅皮裡放,捲起來都快爆開來,豐富的餡料讓人看了口水都要流出來,才早上就已經快賣光。這條街上三家潤餅店,沒有一家不排隊,看看這位小姐,她可是有備而來,一份報紙都看完,一份潤餅還沒拿到手。

  潤餅店各個是忙到翻,這頭在練刀工,那頭在練鐵沙掌。但是要說到練工,屏東這裡練鐵沙掌的最多,20個爐子同時開爐,老老小小在爐邊等好了,只怕再快的手,應付不了客人的那張口。

  這家潤餅店,每到清明節全家三代都要總動員,兒子、媳婦、孫子、孫女都得幫忙做。一天一夜下來,可以做2千多斤的潤餅皮,還賣不夠。清明節這一天,潤餅的好滋味,不怕你沒錢買,只怕你有錢也買不到。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