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2:00

全家動員做潤餅! 30年老店忙翻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除了掃墓之外,清明節還要吃潤餅來應景。在屏東有一間開了將近30年的潤餅店,每到清明節就忙得不可開交,還得全家20幾個人總動員一起來做潤餅。而且,從昨天晚上到今天,大家幾乎都沒有闔眼。一大早就來排隊,清明節這一天不早點來買這潤餅就怕買不到。

  20個爐子、20幾個人,再快的手就怕應付不了客人的那張嘴。清明節應景要吃的就是潤餅,屏東的這家潤餅店是當地人說數一數二的好滋味,陳家人的清明節比過年還要熱鬧,每到清明節前夕,全家三代都要總動員,從兒子、媳婦、孫子、孫女都得幫忙做。

  才國一的弟弟也是有一手做潤餅的好功夫,就這樣全家同心協力一天一夜下來可以做2千多斤的潤餅皮,別以為趕工出來的口味就可以隨便,陳家人對品質要求的很。手裡不停打轉麵粉團,著鍋的那一秒就得要順手離鍋,這樣潤餅皮才會薄才會Q,才會有這樣可以賣30年的好滋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