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12:00

糖醋"松鼠魚" 乾隆皇的最愛!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嚐道地的江浙菜,松鼠魚。不過並不是吃松鼠,而是把魚肉用頂級刀工切成葡萄狀,然後再下鍋油炸成金黃色,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松鼠一樣,而據說這道菜,還是清朝的乾隆皇帝,他最喜歡的菜色。

  好菜上桌,客人一口接一口,今天的魚肉不但軟嫩、酸甜,看起來也很特別,魚怎麼會像松鼠,別急,來廚房看看,大廚小心翼翼把新鮮鱸魚去骨,接著一刀一刀仔細的劃成格子狀,整串拿起來就像葡萄,這麼費工,就是要來做"松鼠魚",你沒聽錯,但可不是吃松鼠肉,而是把魚下鍋油炸後,金黃色膨脹的樣子,就像一隻毛膨膨的可愛松鼠。

  要吃的時候像這樣,把青椒、瘦肉、大火拌炒,加入糖、醋、醬油,做成酸甜的糖醋醬,再淋上去。這道糖醋松鼠魚來歷不小,相傳還是清朝乾隆皇帝最愛的江浙菜色之ㄧ,松鼠魚可是要刀工渾厚的大廚才做得出來,而這名字可愛,看起來漂亮又好吃的松鼠魚,可是給客人色香味俱全,像皇帝一樣的頂級享受呢。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