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11:58

"中華民國"在我家 4兄妹好驕傲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建國一百年全國熱鬧慶祝,在台南這家人更開心。因為這家四兄妹的名字最後一個字合起來,剛好就是"中華民國",元旦當天他們也特別返家相聚,讓老爸爸好開心,驕傲的說,"中華民國在我家"。

  中華民國在哪裡?來來來,告訴你,中華民國就在這裡。台南的林家,怎麼只有看見一個歐吉桑,牽著一個老先生慢慢走出來,就是啦,別小看這個老先生,他可是中華民國的生父,這個歐吉桑更不得了,他是中華民國的頭頭勒,笑的這麼驕傲的林家大哥說,他們家四兄妹剛剛好名字就是中華民國,來看看照片更清楚,原來大哥的名字叫顯中,老二叫夢華,老三是旭民,老四就叫蔚國,拿支筆圈一下,發現了嗎?四個人合起來就是中華民國。

  怎麼這麼湊巧?來問問林老先生,他真的很愛國,孩子剛剛好生四個,就給他湊了中、華、民、國,這名字不但讓四兄妹名聲響亮,也讓林老先生,被大家尊稱為中華民國創建者。趁著建國100年,中華民國四兄妹也特別返家,和爸爸媽媽拍下全家福,除了慶祝同名的中華民國100歲,更是要驕傲的跟大家說,中華民國,就在我家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