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2:00

大陸多款茶葉 驗出禁用殺蟲劑

綜合報導

  說到了食品安全,去大陸喝茶,也要小心,國際環保綠色和平組織,公佈了一份最新調查,發現大陸有好幾個國產品牌的茶葉含有殺蟲劑。而且這些品牌的茶葉,還外銷到日本、美國和歐洲。

  泡壺好茶是人生一大享受,但可曾想過清香的茶葉,卻含有危及人體健康的殺蟲劑。國際環保綠色和平組織日前公佈了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包含天福茗茶、御茶園在內等多個大陸國家知名品牌的茶葉中,含有已經明令禁止使用的殺蟲劑。

  綠色和平食品和農業項目主任王靖,報告指出採樣的18個茶葉樣本中,都驗出了含有【納乃得】或是【安殺蕃】,它們不但會影響生育能力和胎兒發育,甚至可能損害遺傳基因。讓人更吃驚的是,這些品牌的茶葉還外銷到日本、美國和歐洲,恐怕早已被消費者喝下肚。

  業者則是急忙跳出來自清,雖然再三強調把關嚴格,就是為了好容易建立的品牌形象。但是大陸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恐怕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重獲消費者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