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2:00

新竹叔侄中毒亡 驗出劇毒農藥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在新竹縣寶山鄉,有一對叔姪上個月聚餐喝酒卻一起中毒死亡,現在解剖報告出爐,兩人體內都有劇毒農藥,納乃得。不過這種農藥到底是哪兒來的,他們是誤食農藥,還是在酒菜中被摻入農藥,還要進一步調查。

  飯菜吃到一半,叔姪倆一個倒在地上,一個倒在沙發,突然中毒死亡,是什麼原因,解剖報告出爐了,原來是吃到了這類農藥,納乃得。只是這納乃得有劇毒,最常用拿來當蔬果、花卉的殺蟲劑,農夫在噴灑時都得全副武裝,口罩、手套一定少不了,因為毒性非常強,農藥行販賣擺在架上,還會特別畫上骷髏頭當記號,也會上鎖。

  因為納乃得無臭也無味,過去曾有誤食的情況發生,不過叔姪家中沒人務農,怎麼會有農藥呢,檢警翻遍住家,也沒找到任何農藥瓶罐,因此當天叔姪吃下的酒菜,三瓶參茸酒、一大鍋的大骨湯還有下酒菜,豬頭肉、粉腸和炸雞翅,是哪一樣被加入了農藥,得一一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