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2:00

食道弛緩不全 一吃就想吐!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不少人有胃痛的毛病,不過這有可能是你的食道太小了,嘉義有個老婦人,她只要吃東西就會胃痛,體重還不斷下降,後來檢查才發現,原來她有食道弛緩不全症,最後做了手術,才能正常吃東西。

  已經七十歲的李阿嬤,現在坐在醫生前心情很輕鬆,因為多年來,他老是為了吃東西胃就痛還想吐,超級困擾,前兩年還因為這樣,體重從57公斤掉到47公斤,他說自己看了好多醫生,但就是治療不好,困擾的阿嬤,最後終於進了大醫院,才檢查出原來自己不是胃不好,是得了食道弛緩不全症。

  簡單來說,就是食道太窄了,醫生後來經過手術,阿嬤立刻就改善,吃東西再也不會想吐。醫生說,很多患者罹患食道不全症,自己都不知道,因為出現的胃痛胃脹,還有吃東西反胃的症狀,跟胃潰瘍還有胃食道逆流很像,所以都會拼命找腸胃科醫生,最後吃了一堆冤枉藥,還沒辦法得到改善。

  醫生建議,如果你也有相同問題,可以主動提出要求仔細檢查,才不會延誤正確的就醫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