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2:00

名額超少!北市幼稚園中籤率0.8%

劉惠卿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下個月一號,台北市公私立的幼稚園就要開始招生,以往公立學校受限名額,得靠抽籤,有里長懷疑黑箱作業,導致名額過少,像內湖區中籤率只有0.8%,抽中公立幼稚園的機會居然比中樂透還要難。

  黏在阿嬤的身邊小朋友好靦腆,已經四歲該念幼稚園中班了,卻因為抽不到公立學校,又沒錢念私校,於是阿嬤只好自己帶。公立幼稚園的名額太少,因此得靠抽籤來決定,以台北市內湖區為例,抽中的機會只有0.8%,比中樂透還要低。

  怎麼會一個學校只收兩名,核定招生人數明明有60人,但是優先入園者就佔了57名,所謂優先入園,包括從小班直升中班的學童,還有教職員子女、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原住民等等條件。

  於是像這些打算中班,再讓孫子開始唸書的家長,就得去搶238分之2的中籤率。李慧銘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承諾會好好規劃,但是規劃的速度已經跟不上學生就學的進度,台北市府力推助孕計畫,卻忽略了已經出生的孩子該去哪裡讀幼稚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