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2:00

天然氣不用錢! 米粉湯俗擱大碗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而說到了抗漲大作戰,帶您到宜蘭冬山來看看,這裡有個武淵村,村民不煩惱電價上漲,因為這裡有源源不絕的天然氣,當地居民洗澡、煮飯都不用瓦斯,就連米粉湯也特別好喝,因為老闆不用擔心成本變貴,所以這湯頭可以用細火慢熬。

  地底下冒出的氣泡就是天然氣,用水隔開,再用大鐵桶蒐集,這就是超大天然氣桶,看線路接到屋子裡,瓦斯爐一開,上面煮的香噴噴的米粉湯,看這湯頭特別濃郁,因為老闆的天然氣不用錢,所以天天細火慢熬,才能做出麼濃郁的米粉湯。

  哪管他油電雙漲,這米粉湯就是不漲價,一大碗35元,還有丸子跟油豆腐,料多實在,因為老闆成本比別人低,除了店家成本低,這裡的住戶一樣有源源不絕的天然氣用,看家裡不管是打開的熱水,還是點火要煮飯,或是自製的烘衣箱,通通都是點天然氣,就連點香也是接天然氣管線,火這麼旺唷。

  宜蘭冬山武淵村這因為早期日劇時代探勘,意外發現天然氣,但是因為量不大,所以中油沒開採,但卻對居民來說已經很夠用,這也讓他們在油電雙漲的影響下,相對受到的衝擊比較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