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12:00

麵館漏瓦斯! 小老闆開燈突氣爆

江宜宸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有一間麵館天然氣外洩,本來維修人員要來關閉輸送管線,沒想到人還沒到,麵館少東疑似開啟了樓梯間的電燈開關,結果引發氣爆,送醫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

  發生氣爆意外的麵館,三樓窗口還看得到被燒壞的窗簾,走進裡頭看更慘,整個塑膠的浴室門板已經被高溫溶化成扭曲變形,掛在裡頭的白色毛巾也都被薰黑

,桌上這些家具更是黑得一踏糊塗,已經分不清楚是什麼東西。傳出意外當時,麵館內傳出陣陣瓦斯味,已經通知天然氣公司來搶俢,但維修人員還沒抵達現場,在浴室裡頭洗完澡的麵館少東疑似按下電燈開關,才會引發氣爆。

  瞬間的高溫造成少東全身80%灼傷,送醫後宣告不治,這起公安意外造成一人死亡,天然氣公司推測外洩的瓦斯氣體比一般空氣要輕,才會往上擴散,引發氣爆,肇事的天然氣開關維修人員已經到場關閉,但有沒有可能是公安檢查出現疏失,或者管線年久失俢,恐怕還要等待檢警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