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12:00

還有啥不漲?! 速食.超商偷偷漲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有不少消費者也發現,平價的超商或是速食店,也悄悄漲價了。好幾款麵包,漲了兩塊到四塊,還有水果重量也變少了。另外速食店的三明治早餐,也從50塊漲到55塊。

  打開全家麵包,克林姆麵包看起來好吃,但想吃前先看看價錢吧。售價22塊,但有眼尖的消費者發現變貴了,原本才18,這漲幅有兩成,其他三款經典麵包,也從20塊,悄悄漲到22塊。雖然說,內餡增加10公克,但打開看,似乎沒多多少。

  怎麼電費,五月才要漲,全家麵包卻漲那麼快。是既定原本排定要漲,碰上油電雙漲,全家也不保證,麵包價格還調不調,但法式烤雞飯糰,也是從35漲到38,消費者真是苦啊。悄悄漲價的,還有統一7-11,杯子蛋糕,一口氣漲四塊,35變成39塊。原本盒裝芭樂200公克30塊,也變成袋裝100公克,25元,漲了六成最多。

  而且偷漲的,還不止超商。MOS豬排三明治,搭配飲料。價格表上寫著50,但牆上新告示,一下子變成了55塊。很多人都是掏錢付帳才發現。公平會說會介入調查,有必要將開罰,,只是漲價了才罰,罰完也不會降價,消費者荷包,可一點好處都沒撈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