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18:58

大雨遇漲潮! 北台灣街頭變水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鋒面影響之下,北台灣昨晚下起傾盆大雨;再加上漲潮,包括基隆、新北市蘆洲、新莊、板橋、三重,都因為排水不及,都淹水了。馬路變水路,地下室成了游泳池,服飾店衣服泡水,民眾半夜急著移車非常狼狽。好消息是,星期一天氣會比較穩定。

  淅哩嘩啦,大雨像瀑布一樣,連路面都看不清楚。雨勢又大又急,下水道根本排不了水,才一個小時,就水淹膝蓋高。一樓服飾店衣服來不及收,被泡在水裡,店員趕緊把衣服堆上櫃子減輕損失,但水不退,老闆好無奈。瞬間大雨碰上漲潮,排水溝失效,地下室被滅頂,民眾合力把機車搬往高處,警消也啟動抽水機制。

  這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新北市三重,監視器拍下路面積水不斷升高,汽車水淹半個輪胎高,淹水住戶痛批會鬧出人命。大雨不到三十分鐘,水就淹上小腿肚,還好四個小時後水退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好消息是,帶來大雨成淹的鋒面將在週一遠離,各地雨勢會逐漸緩和下來;不過週三、週四又會有一波鋒面報到,春天天氣說變就變,出門還是攜帶雨具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