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8:58

台東連兩天焚風 木頭熱到自燃!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受到沉降氣流影響,台東市區今天清晨四點多又開始出現焚風現象,氣溫從25.6度一路竄高,最高到35.2度。連續兩天高溫焚風,連海邊的木頭都熱到自燃。消防車趕緊派出灑水灌救。而農友們也忙著在果園灑水降溫,就怕收成又受到影響。

  台東天氣熱到受不了,海邊的木頭竟然自己燒了起來,嚇壞附近民眾,消防隊員趕緊拉水線灌救。沉降氣流影響,台東又出現焚風現象,氣溫最高來到了35.2度。騎腳踏車在路上的民眾,帽子、太陽眼鏡根本不敢拿下來,地上冒出陣陣熱氣,看了就讓人熱到受不了。又悶又熱的天氣,民眾只能灑水想辦法降溫。而果農也忙著在果園裡灑水,就怕被焚風一吹,收成受到影響。

  台東氣象站表示,焚風現象從清晨四點十八分開始,隨著相對濕度下降,氣溫逐漸升高;到早上八點五十分,氣溫已經從25.6度往上攀升到35.2度。短短四小時,將近十度的溫差,讓公家機關一早就大開冷氣;讓多人顧不得危險,跑到市區活水湖或溪邊游泳、戲水;而農民則忙著在果園灑水降溫,避免果實燒傷。

  雖然,九點過後,隨著風向改變,焚風的現象已經慢慢解除,氣象站仍提醒民眾,外出要慎防曬傷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