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18:58

都蘭海岸4童被捲入海 1人溺斃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最新意外消息,台東都蘭海岸下午一群學生戲水,但風浪大又遇上漲潮,四名學生被捲入海裡,其中一人抓住礁石自己上岸,另外兩名分別讀國一和小六的學生,被附近的海巡人員救起,搶救過程十分驚險,但浪實在太大,最後一人不幸溺斃。

  女學生一個人在礁石上,孤零零的等待救援,看起來很害怕,浪花不斷拍打礁石,女學生嚇得動也不敢動,海巡人員終於遊到礁石邊,趕緊把女學生抱下來,卻抵不過海浪襲來,在水裡載浮載沉,差點就要被海浪吞沒,手緊抓著旁邊的女生不放,女學生表情相當痛苦,不斷的吃水,整個搜救過程非常困難,好不容易終於把人救上岸,立刻拿毛毯給她取暖。

  在女學生旁邊的是先前被救起來的小六男同學,同樣全身濕答答,裹著毛巾取暖。原來是有一群學生到都蘭村的海邊玩水,沒想到剛好碰上漲潮,風浪又很大,四個學生立刻被捲進海裡,其中一個學生幸運的抓住礁石自己爬上岸,附近的釣客看到兩個小孩在礁石上無助的模樣,立刻通知附近的巡邏人員。

  在消防隊來之前,英勇的海巡人員不管有多危險,連眼鏡都沒脫,立刻跳下水救人。雖然三個人成功獲救,但是另一名張姓女國中生,因為被海浪捲的太遠,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