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8:58

1人溺水3人伸援 險成4亡魂...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都蘭海域下午發生四個人被大浪捲走的意外。原本只有一個人落海,旁邊三個遊客因為泳技很好,想要幫忙救人,紛紛跟著跳下海救人;但是浪大風急根本動不了,變成四人紛紛溺水。警消人員跟空勤隊趕到,在最後一秒順利搶救這四個人,幸運生還。

  四個人溺水,在海上載浮載沉。海巡弟兄頂著大浪,搶時間救人;但浪實在太大,好幾次溺水遊客都快滅頂。第一個被救起的已經體力不支,連站都站不穩,躺在石頭上不斷喘氣,馬上緊急送醫。

  這頭忙著查生命徵象,另一頭還有一個女子在海上載浮載沉,救生艇跟直升機都在旁邊戒備。救援活動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四、五個救難人員合力把她抱上岸。

  意外發生的突然,其實一開始只有一個人溺水,另外三個人為了救人,差點也丟掉性命。幸好,海巡隊員出動的快,四個人都平安獲救。只不過都蘭海域在這個月已經發生第二起溺水意外,上次還奪走一條人命。大浪危險,到海邊真的要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