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18:58

體貼國道駕駛! 休息站設澡間

莊明憲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高公局在北中南三個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裡,設置了號稱五星級的駕駛休息室;裡頭不但可以睡覺休息,還可以洗個舒服的熱水澡,而且,是免費提供使用。在新竹的湖口休息站,休息室是獨立在休息站旁邊,非常的安靜;而台南新營的駕駛休息室則設在休息站裡頭,要買東西、吃東西比較方便。

  大貨車駕駛李先生一大早就從台北開車到高雄送貨,中午回程時來到新營休息站吃午餐。只是吃飽飽就愛睏啦,車上睡嗎?不用不用,來這裡。這一間在販售區後頭的這一間就是駕駛休息室,裡頭乾淨明亮,簡單而且舒服。淋浴間裡沐浴乳、洗髮精都有,在這裡可以先洗個熱水澡,然後轉個彎,簾子隔出了單獨的空間,裡頭有把舒服的躺椅,讓一身疲憊的李先生覺得這樣的空間真的太貼心了。

  這樣「足感心」的駕駛休息室不只南部有,中部也有。北部的就在新竹的這個湖口休息站,裡頭很安靜,充滿著讓人想睡的氣息。有人想洗把臉再舒服入睡,有人一走進這裡就累到立刻想躺下去。

  湖口的駕駛歇休息室是設在休息站外,獨立一棟,非常的安靜。而台南新營就是附設在休息站裡,要買東西、吃東西比較方便。不管是求安靜還是圖方便,這南北的駕駛休息室都是只要登記證件就能免費使用四小時。

  高公局的貼心設施,就是要讓駕駛人休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千萬別硬撐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