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鱟殼"炒麵 飄香50年的古早味

謝忠義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彰化縣

  今天好好吃要帶大家到彰化員林,這家專賣炒麵的五十年老麵攤,最特別的是老闆炒麵不是用鍋鏟,而是用相當罕見俗稱夫妻魚的鱟(ㄏㄡˋ)魚殼當鍋鏟,老闆說鱟殼炒出來的麵有特殊香味。

  經營五十年歷史的炒麵攤,老闆只賣炒麵這項,你瞧,他先在鍋子裡放進豬油,然後加入豆芽菜和一杓子的開水,再放進麵條,最後兩湯匙的特殊醬料,老闆拿出他拌炒的工具可不是鍋鏟,而是這個很像杓子形狀的鱟殼。這獨一無二的鱟殼鍋鏟相當少見,而鱟,漁民稱他們是夫妻魚,體型大約三十到四十公分,老闆說,他的炒麵會有海中鮮味,除了加了蚵仔之外,這鱟殼更是大功臣。

  好吃不只老闆說了算,老顧客天天上門報到,不只阿媽喜歡,連孫子也一起來品嘗。不過,老闆比著這鱟殼鍋鏟,已經有些地方,因為歲月時間出現裂痕,老闆說希望他能夠繼續找到下一個鱟殼,不然他這招牌可能就得改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