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9:00

甜中帶鮮! 櫻花蝦剉冰透心涼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來品嚐創意又美味的櫻花蝦挫冰。屏東東港盛產櫻花蝦,有挫冰業者就把櫻花蝦先炒過,撒在挫冰上,再淋上手工自製的黑糖糖漿,讓挫冰吃起來,甜中還有一點鮮味,非常受歡迎。

  天氣真的好熱,來碗冰冰涼涼挫冰吧,在細細透透的挫冰上,淋上一大匙黑糖,然後再加櫻花蝦,有了櫻花蝦還要灑些蔥花,這碗就叫櫻花挫冰。只是鹹的櫻花蝦加進甜的挫冰裡頭,這能吃嗎?這位先生看了也有些怕怕,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吃了再說。清甜的黑糖挫冰裡,還咬得到一隻隻的櫻花蝦,有冰涼度也有口感,看看這位先生吃了一口之後就欲罷不能,一旁的女朋友忍不住了,兩個人一起分享這碗櫻花蝦挫冰。

  如此特別的一碗冰,這櫻花蝦要先用大火炒過,然後還要加上芝麻、蔥花跟辣椒,才能把櫻花蝦的香味提出來。發明的就是這個穿西裝的老闆,賣冰還穿西裝,果然有創意。把在地的東港名產,櫻花蝦變成甜蜜蜜的冰品,老闆說吃過的人,都還會帶人來品嚐這甜中帶鹹鹹中有甜的奇妙口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