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8:58

芥藍殘藥超標14倍 近萬學童下肚

謝安安 盧松佑 廖學賢 報導  / 新北市

  小朋友的營養午餐也不安全?新北市衛生局抽驗一家津津餐盒公司,結果發現其中的芥藍菜含有農藥四克利殘留,而且超標14倍。估計北市跟新北市三十所小學,近萬名小朋友都把毒青菜吃下肚。

  不過,餐盒業者跟上游的廠商雲林的白熊農產行都喊冤說每天有做快篩檢測,都沒問題,不知為何會被衛生局查到。民眾如果長期吃了含農藥的青菜,恐怕對肝臟有危害。

  小朋友每天要吃的營養午餐,居然被驗出有農藥殘留。新北市衛生局抽驗這家津津餐盒公司,結果發現芥藍菜含有農藥四克利,含量有0.14PPM,已經超標14倍。聽到這個消息,老闆說很意外。每天都有做快篩檢驗,怎麼會出包?

  我們到工廠的檢驗室去看看,檢驗人員把青菜切成小片,放到試管;加入酒精和嗅水,再放到這台快篩機去驗,可以驗出兩百多種農藥。不過畢竟是快篩,還是有漏洞。結果,有毒的芥藍菜賣到大台北30所小學,被近萬名小學童吃下去。我們再往上游追,來到雲林這間農產行,業者也大聲喊冤。

  雖然都有做快篩,但小朋友把毒青菜吃進肚子裡也是事實。如果長期吃到農藥,不但會頭痛噁心,也會對肝臟造成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