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8:58

聽媽媽的話... 揭營養午餐弊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從今年成立廉政署之後也讓地方政府對於弊案積極調查,最近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新北市中小學校校長,收取營養午餐回扣的弊案。新北市府是收到一名學生家長的投訴,主動下令偵辦,果然就查出真的有校長收回扣,這樣主動的作為,讓還沒被查到的貪污校長捧著150萬的現金,跑到地檢署自首。

  12名校長收押、13人交保,還有2名校長捧著150萬元自首,揭開學校營養午餐弊案的源頭,正是來自這一封憂心的家長來函,信中寫到他的孩子發現營養午餐的蓋子和籃子有蛆,向學校反應,學校卻說飯菜沒有變酸要孩子繼續吃,讓氣憤的家長要新北市府查明真相。

  語重心長的投訴信也要有細心認真的官員,華視新聞找到處理這封信的教育股長,就是他驚覺事態嚴重會同衛生局稽查。當場發現蟑螂滿地爬,後續調出業者帳冊一查,發現校長收賄的這起驚天大案,揭開營養午餐弊案的黑洞。

  坦言剛發現弊案時壓力很大還曾經接到被檢舉的營養午餐業者抱怨電話,但他不害怕自己安全遭到威脅,把學生家長的擔心擺在第一位。這名擔任公務員七年的小股長,不只改變整個營養午餐後續招標流程,也變成爲學童健康把關的大功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