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8:58

時價的陷阱! 吃海鮮當心被坑...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北部人吃海鮮,不少人都會想到基隆碧砂漁港,但這裡有些海鮮似乎不便宜。有民眾就說某家龍蝦一隻要兩千元,瀨尿蝦兩隻就要七百多塊,一隻就超過三百五。我們也實際到旁邊賣海產的,五百五可以買到五隻,價格到餐廳就翻了三倍,也讓民眾覺得來到碧砂漁港被坑了。

  一走進基隆碧砂漁港,生意競爭,店家拉客超賣力。從民眾吳先生提供的畫面可以看到,決定好餐廳後,老闆就努力和你推銷東推銷西,話都說的好聽,但菜單上這一排字,你可要小心。鮮魚、生蠔、龍蝦都用時價計算,時價多少,當然店家說了算。

  吳先生選了一隻龍蝦和兩尾瀨尿蝦,但沒想到結帳時才發現一隻龍蝦價格竟然要,一兩一百二十元,一尾十八兩就要兩千一百六十元。煮成湯撈一撈,龍蝦料也只有一點點。另外瀨尿蝦兩尾幫你料理好,要收你七百一十五元,一尾三百五十八塊。

  但我們走到離餐廳不到五公尺賣海產的攤位一問,活跳跳的瀨尿蝦一隻才一百一十元,但餐廳料理過價格卻翻超過三倍。不少民眾都被騙過,在地人說根本不會去吃,就專騙台北人。

  小心囉,秤斤論兩賣的海鮮,在挑好海鮮後,一定要跟著老闆去秤重。別等到魚啊、蝦啊都已經吃下肚,想要和老闆討價還價時已經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