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8:58

襪子變布偶! 襪子工廠轉型重生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來看的是襪子工廠,台灣九成以上的襪子,幾乎都是來自彰化,彰化這間開了50多年的襪子工廠,最近轉變新的經營模式,業者開放工廠,讓民眾參觀,除了可以看到50年前的手搖製襪機,還可以自己用襪子加工,製作成各種可愛的布偶很新奇,假日預約都已經爆滿。

  教室裡,老師仔細解說縫線的技巧,底下的學生,人手一隻襪子,專心的一針一線照著做,這邊縫個耳朵,那邊縫上眼睛,不管是斑馬還是綠色小青蛙,或是粉紅兔都超級可愛,實在看不出來,是穿在腳上的襪子做的。

  其實這是一間有50年歷史的襪子工廠,董事長蕭明村用手不斷搖動手搖織襪機,織襪子的棉線就不斷跑出來,這可是古董級的織襪機,學生直呼好新奇。還有以前沒有烘乾機,襪子做好要定型,只好升木炭用木炭烘乾,這都是難得一見的古老做襪子的方式,現在製作襪子都已經被機器取代,業者為傳統產業找新生路,開放觀光,卻受到學生歡迎,假日預約參觀的團體大爆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