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06:15

狂喝能量飲料 小心中風.猝死

綜合報導

  市面上不少補充活力和增加氧氣的能量飲料,提醒您醫生在報告中警告,如果過度飲用的話,可能對孩童和青少年造成健康的危險,因為小朋友不應該飲用這種產品,潛在的傷害包括心悸癲癇中風,甚至猝死。

  市面上能量飲料百百種,每一項的功能多多,有的可以補充維他命,有的可以補充氧氣,增強活力。但是現在美國有科學家就發現,如果青少年或是孩童,過量飲用這些有功能性的飲料,可能會導致潛在傷害,包含心悸、癲癇發作、中風,甚至嚴重的話還會猝死。

  大部分原因就在飲料中,過多的咖啡因和其他類似成分,在美國密蘇里州有名18歲的高年級生薩洛爾,在去年喝下2大罐能量飲料後,癲癇發作還因此住院了5天,醫生認為原因可能就是飲料中的成分,某些能量飲料所含咖啡因,可能高出蘇打飲料4至5倍。

  研究報告指出,能量飲料常含某些成分,可能增強咖啡因,令人緊張的效果或其他副作用,包括反胃或者是腹瀉,而現在也有不少學者強烈認為,能量飲料應該比照香菸、烈酒和處方用藥來嚴格規範,才不會讓民眾傻傻把它們當水喝,反而傷害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