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18:58

270公分撲克塔 根基穩固搖不倒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來看看彰化鹿港國中有四個男生,非常會堆撲克牌,還拿下科展的第一名,他們把二副撲克牌,堆成270公分高的高塔,更厲害的是,在底下放一張白紙,抽出來的時候,這個高塔還不會倒下來,非常厲害。

  用撲克牌堆高塔,規定不能用黏著劑,怎麼堆才會又高又穩。四個男生拿剪刀,把撲克牌剪四個缺口,像卡榫一樣,一個一個卡上去,底座是厚厚的大十字形,上面細細長長,但千萬不能像這樣,一碰就倒,開始蓋高塔。

  有人扶住底座,有人站上椅子,愈蓋愈高,就快碰到天花板了,大家都很擔心,會不會倒下來呢,撲克牌高塔堆得好高,用尺量有270公分高,但高難度的來囉。

  底下放一張白紙,要把它抽出來,不能讓撲克牌倒下,高塔動也不動,就是這一招,獲得科展第一名。別看高塔設計簡單,他們可是想了好久才想出來,有想法,還要細心跟耐心,小小的撲克牌堆高,卻有大大的學問在裡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