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8:58

酒精燈翻倒引火 2學生灼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高中下午發生實驗室意外,兩名高三學生為了代表學校參加科學競賽,做實驗的時候因為風太大,一個不小心,酒精燈被吹倒,引起大火。兩名學生都被燒傷,立刻送醫急救。其中一名學生二度灼傷,傷勢嚴重。

  藍色的窗簾被燒成一個洞一個洞,玻璃上一大塊焦黑痕跡。往下看,牆壁也是一片黑,被燒的斑駁脫落。這間松山高中的實驗室,現場還散發陣陣燒焦的臭味。當時兩名高三學生為了代表學校參加科展比賽,正在做實驗,窗戶因為要流通,所以通通打開。沒想到今天的風實在太大,他們才剛點燃的酒精燈,馬上被吹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實驗用的器具一下子就變成一堆焦炭。火延燒的很快,燒到窗簾之後火舌竄到學生身上。還好兩名學生,在千鈞一髮的時候趕快使用滅火器把火撲滅。

  當時緊急情況嚇壞了所有人,校方馬上將兩名學生送醫急救。看看受傷學生脫下的綠色校服已經變的破爛焦黑,就知道當時的狀況有多危險。為了參加比賽受傷,學校方面也加強防護措施,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