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18:58

"中橫落石"殺人! 監工站長殉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為了搶通中橫,站長不幸殉職。花蓮中橫今天發生的不幸意外,中橫連日豪雨落石不斷,負責的監工站站長齊治華,在搶通道路時,不幸被一顆巨石擊中,身受重傷當場跌落山谷殉職。

  用繩索綁好,蓋上布,好幾個救難人員拼命拉,擔架還是動也不動,地形陡峭,雜草叢生,救援更加困難,往上看,離路面還有好幾公尺,救難人員好不容易才慢慢將傷者抬上來,走到一半卻又翻倒,等到抬上來才發現早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這名太魯閣監工站站長齊治華,原本是要來搶通道路落石,沒想到卻突然遇到土石崩落,大塊石頭砸下來,當場砸中齊治華,整個人摔落20米高的山谷。

  路面上大小石塊密佈,被抬上來的齊治華身上多處骨折,可見當時重力加速度,巨石衝撞力相當可怕。齊治華在高雄的家人知道消息,立刻趕來花蓮,同事說齊治華在公路局服務多年,盡忠職守,一有落石立刻到現場搶通,沒想到這次卻在搶通中不幸被砸死,大家都難過的說不出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