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18:58

半生熟牡蠣下肚 男子敗血症亡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中秋節到了,很多人最喜歡烤肉,但台中一名男子,把烤半生熟的牡蠣吃下肚,沒想到全身起了一塊塊紅斑,送醫後,48小時後就因為全身敗血症死亡,醫生表示,這牡蠣不新鮮,含創傷弧菌,再加上男子原本就罹患肝硬化,創傷弧菌會破壞身體的免疫系統,引發敗血症,提醒民眾,海鮮最好煮熟再吃。

  50歲男子吃下沒熟的牡蠣後,全身開始起了紅疹,一塊一塊紅紅的,佈滿全身,還出現發燒怕冷的症狀,而且病情急速惡化,48小時後,就因為猛爆性敗血症死亡,男子致命的原因是吃了感染創傷弧菌的生牡蠣。

  男子和家人聚餐烤肉,這鮮美的牡蠣在炭火上烤,牡蠣殼瞬間打開,裡頭鮮美的湯汁,幾乎是用噴的,但男子卻喜歡吃生的,他把沒有烤熟的牡蠣吞下肚,但這生的牡蠣裡有創傷弧菌,碰巧男子有肝硬化症狀,身體的免疫力就比一般人低,創傷弧菌破壞他的免疫力,很快就引發敗血性休克,醫生提醒民眾,烤肉時,尤其是海鮮,最好要烤熟再吃,不然有肝病的人,碰上了海鮮裡的創傷弧菌,恐怕會被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