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12:00

當令水果成內餡 水果粽新鮮登場

邱薇而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就快要到了,今天好吃夯仔内要帶大家去吃粽子,這粽子很特別,不是糯米包豬肉,是把當令的水果,玉荷包跟愛文芒果加到粽子裡,QQ口感搭上爽口水果滋味,清爽不膩口。

  五顏六色的這粽子,有黃色也有紅色,這麼鮮豔是粽子嗎?對可是用水果做成的QQ粽,主廚把當令的愛文芒果先打成果泥,然後在加入低卡養生的葛粉,充分攪拌均勻,看師父攪的起勁,才能把這葛粉跟果泥充分混合,要變成這樣糊糊的才能拿去蒸,蒸完之後就變成了QQ水果粽的外皮。

  鮮黃色的皮配上,師父特調的紅酒蔓越苺內餡,就連配上的綠色粽葉都是特別挑過的。除了芒果還有當令的玉荷包,也能融入QQ外皮,再配上鳳梨內餡,一包起來就像是一顆以假亂真的超大玉荷包,做好之後在冰到冰箱涼涼QQ的口感,吃起來還有濃濃的果香,讓女性朋友愛不釋口。天氣熱,很多女生不想在端午節吃油膩的粽子,都改選這種水果Q粽,好吃又應景。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