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8:58

照片僅供參考 網購粽實品差很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個週末就是端午節,消基會抽查全台十三家超商跟網購粽子,發現照片跟實品差很大,像台中通豪飯店的栗子粽沒有栗子,反而有竹籤,不小心吞下肚很危險。還有七家業者,網購照片上是蛋黃一顆,實際買來,卻只有半顆。

  網路上賣的粽子多漂亮,要什麼有什麼,但一打開來,要什麼沒什麼。消基會發現,台中通豪飯店賣的山藥蓮子紫米芋圓粽,照片上有芋圓,手上的這顆在茫茫的紫糯米裡,芋圓去了哪裡?

  同樣是通豪飯店的花生蛋黃香菇粽,照片上有圓滾滾的栗子,我們找了很久沒找到栗子。我們卻找到這根竹籤,如果不小心一大口吃下去多冤啊。去年廣達尾牙大老闆林百里扮成諸葛亮三十六計,沒想到員工肚子唱空城計,也是台中通豪飯店出包,雞湯端出來冷的、肉生的,廚房是怎麼了。

  消基會還抓出七家業者,實際上的蛋黃跟照片一比很不稱頭。像是石碇一粒粽推出的南部家鄉粽,圖片上的蛋黃好胖好圓,怎麼本人拿來一比瘦了好大一圈,只剩半顆,還有黃金鮮魷粽,照片上蛋黃個頭這麼大,本人縮水只剩四分之一,難道掛個圖片僅供參考,就可以落跑。有圖有真相,如果最後跟圖四不像,我們要怎麼放心,這是包粽子還是包幌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