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12:00

鐵橋暗藏危機!橋面生鏽凹凸不平

江麗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太平區有一座長15公尺、寬2公尺的鐵橋,是當地種植枇杷龍眼及荔枝農民的出入要道,但鐵橋年久失修,橋面生鏽鐵板凹凸不平,還有鐵條翹起,車子經過搖搖晃晃,機車騎士常常摔車非常危險,居民大罵難道要出人命,才要維修嗎?

  小客車行經鐵橋,但車身搖搖晃晃,車輪卡在凹陷處,還要加足馬力才能通過。遇到鐵板翹起來地方,車身還會震動,發出匡啷匡啷的聲響,好像快要掉下去。機車騎士經過,更是小心翼翼。

  仔細看橋面,是用大片鐵板鋪蓋上去,但經過多年使用,鐵板凹陷變形,還有的地方翹起來,甚至好幾根鐵條突出來,從鐵板的縫隙往下看,看到下方面就是50公尺深的河床,碰到下雨天經過更是恐怖。

  機車騎士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受傷,山區很多種植枇杷龍眼的果農,要把農產品運送出來都有困難。但市政府和負責管理這個路段的林務局互踢皮球,沒人願意編列預算修復,讓居民忍不住抱怨,難道要出事,發生意外了,才要重視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