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18:58

挑戰食物原理! 吃豆腐宛如蛋糕

邱薇而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吃過分子料理嗎?今天要帶大家去吃中式的分子料理,把皮蛋豆腐變成千層蛋糕,還有看起像雪花冰的甜點,卻是用蛋白做的,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特別的分子料理。

  打發的蛋白,可不是要做蛋糕,看主廚先把一層海綿蛋糕底,再放上一顆草莓冰淇淋,接著再疊上蛋糕跟冰淇淋,一共有三層超豐富。接著打發的蛋白,要出動了,把蛋白層層包裹住三層蛋糕,還有這秘密武器,瓦斯噴槍也上場,微微烤過口感不同,成品就像是雪花冰,淋上巧克力醬,賣很唬人呢,嚐起來滋味如何呢。

  除了這道烤雪山冰,還有這個像千層蛋糕的黑白蛋糕,可別被的偽裝給騙了,其實是皮蛋豆腐,主廚把皮蛋絞碎,之後加入吉利丁,再倒入模具裡,接著上一層層的雪白豆腐,小心翼翼的把膜打開,就變成了黑白相間的皮蛋豆腐,每一口吃進去都均勻的可以吃到豆腐跟皮蛋融合的滋味,這樣的創意料理不但是口味,外型更是能吸引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