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2:00

爆漿蚵蛋包.蔥油餅 吃過都說讚!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要帶您來北部的宜蘭花蓮,品嘗爆漿美食,先來到宜蘭,特別的蚵蛋包,麵皮裡包進韭菜和冬粉再加入辛香料,打蛋進去再入鍋炸,半熟蛋汁就會立刻流出來,花蓮的爆漿蔥油餅也很過癮,蔥的香味和蛋汁混搭的美味,讓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攤位前大排長龍,全都是要等這一個特製蚵蛋包,它特別的地方在哪?這裡頭流出來的全是半熟蛋汁,是不是流口水啦。老闆公佈這好吃的秘訣,得先用麵皮包入韭菜冬粉蚵仔這些食材,再加入些許調味料。

  重點來了,加入蛋之後包起來,立刻下鍋炸,不過不要炸太久,就是要像這樣,咬下去蛋汁還會流出來,才是頂級美味。不過爆漿美食不是只有它,還有這一個,花蓮的炸彈蔥油餅,也是人氣美食。

  手工餅皮先下油鍋炸,再將雞蛋打入油鍋,幾分鐘後將餅皮覆蓋在蛋上,一翻面,餅皮和蛋立刻融為一體。新鮮的蔥和雞蛋的絕妙搭配,看看民眾咬下去的滿足表情,鮮黃蛋汁整個流出。怪不得攤位前人超多,要買還得拿號碼牌,燙口又美味。這半熟蛋汁,爆漿的魅力,你絕對抵擋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