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12:00

啟德狂襲兩廣 暴雨重創交通

王皓 報導

  啟德颱風,昨天中午在大陸廣東省登陸,不但帶來狂風暴雨,還造成當地斷水斷電,包括陸海空交通都受到重創,災情非常慘重。

  今年第13號颱風啟德帶來的狂風暴雨,強力肆虐兩廣及海南省,岸邊巨浪滔天,暴漲的海水,更是把沙灘上的樹木,都給淹的只剩下葉子還露在水面上。市區的情況更是悽慘,大樹被連根拔起,倒在路中間,汽車只能涉水而過,幾乎要開不動了。而最悲慘的是機車騎士,雨衣穿了等於沒有穿,嬌小的女騎士,還被強風吹的一直倒車,險象環生。

  受到啟德影響,大陸沿海低窪地區都出現嚴重淹水災情,其中廣東還一度有80萬用戶停電。在交通方面,湛江、三亞和海口等機場,航班都出現延誤或取消,廣東海南部分也有鐵路交通中斷,瓊州海峽當然更是全線停航,受影響的旅客多達好幾千人。所幸啟德已經減弱,大陸中央氣象台在18號上午解除了颱風橙色預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