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12:00

"三巴"增強變中颱 週末北台灣變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三巴」颱風,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週六開始,外圍環流就會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造成影響,再加上,明天星期五,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接下來幾天,北台灣的天氣,都會很不穩定。

  抬頭看天氣還很晴朗,但是看氣象局提供的衛星雲圖,今年編號第16號颱風「三巴」,已經在今天清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300公里,朝北北西的方向前進。氣象專家說,週末會是影響台灣的關鍵,雖然現在颱風距離台灣還太遠,對台灣沒有影響,但還是提醒大家,星期五有一波東北季風,會先改變天氣型態。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類似,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在中午過後,可能因熱對流而有局部性的雷陣雨出現,氣溫方面,白天天氣還是會熱,大台北地區仍有34度左右的高溫,其他地區則是在32到33度之間,外出請防曬多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