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12:00

紙板腳踏車 載220公斤沒在怕!

張樂 報導

  紙張薄薄的,但別小看它的力量,如果把一張張紙,按照蜂巢的結構製作的話,它能作成椅子,支撐好幾個大人的體重,而最近澳洲一名澳洲生活家,把裝東西的紙箱裁剪成一塊塊零件,拼裝起來,成為一輛載重220公斤、能正常行駛的腳踏車,整個成本不到300塊台幣。

  儲藏室裡一大堆的紙箱,如果單純做回收還真有些可惜,而設計師加弗尼腦袋裡有個藍圖,過去他曾用紙板做成一艘獨木舟,如今他打算做一輛腳踏車,他把真的腳踏車零件拆下來,按照實際尺寸裁切、接合、磨邊,腳踏車的支架不僅能支撐他的體重,這麼強固,能跑嗎?測試結果,它還真能像一般腳踏車一樣運轉,總重量10公斤,比一般碳纖製的腳踏車重太多了,但是它能載200多公斤的東西,整個材料成本只有278塊台幣,環保、實用又拉風,再生紙製作腳踏車的創意也在英國發芽,這輛紙做的腳踏車全部只有傳動的鍊子是金屬做的,其他全是紙做的,輕巧實用,讓人忍不住多看它兩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