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8:58

台灣蟹不輸大閘蟹 甜.辣任挑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有了秋天的涼意,也正是螃蟹肉質最鮮美的好時節。許多飯店餐廳開始有秋蟹料理上桌,不光是最基本的清蒸吃法,還有甜味的日式咖哩炒蟹、勁辣的新加坡香辣蟹,用的是來自台灣北海岸的螃蟹,口感不輸進口螃蟹,讓許多客人摩拳擦掌,要好好大快朵頤。

  涼涼的秋天,胖胖的螃蟹上桌了,你的舌頭準備要捲好幾圈。別老吃清蒸的,新加坡香辣蟹,要嗆嗆你的舌頭。料理用的是這種身上有三個斑點的三點蟹,再加上紅蔥頭、蒜頭、朝天椒、鳳梨調出的新加坡辣醬,好好的相愛,打入蛋汁,讓蟹肉口感更滑嫩。

  而這道日式咖哩蟹,用的是台灣旭蟹,肉質特別厚實,肥嘟嘟的都擠出來了。搭配上洋蔥水果調味的日式咖哩醬,沾一下,每一口都吸滿飽飽的咖哩醬,香味馬上在舌尖上竄開。口味都是外國人,螃蟹可是道地的台灣北海岸人,跟陽澄湖大閘蟹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咱們台灣螃蟹,真可以驕傲的橫著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