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12:00

韭菜月餅配墨汁麵! 中秋夜飄香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誰說中秋非得吃月餅,宜蘭頭城早期一到中秋節,吃的都是一種「地瓜韭菜餅」,用當地的地瓜碎加上韭菜,下鍋油煎,另外再搭配傳統墨魚麵,墨魚汁和麵粉混合制做成Q彈麵條,加上美味的海鮮湯,要這一輩年輕人在中秋有新選擇,品嘗古早味

  黃橙橙的餅皮配上綠油油的韭菜,顏色繽紛的餅在油鍋煎的滋滋作響,別懷疑它是月餅,這是超古老的宜蘭月餅,早期當地人就地取材,用山上的地瓜,剉籤加上麵粉上韭菜,就變成這樣甜甜鹹鹹好吃的餅。那時是因為食材少,但現在這可變成了創新的好味道。

  另類的中秋吃法,還要搭配這一味,鮮美的海鮮湯裡頭,一條一條黑黑的墨魚麵,宜蘭的長輩很食尚,因為他們可是從小吃到大。取出墨魚膽囊加上麵粉,做成彈牙的麵條,丟進新鮮海鮮敖煮的湯頭滾,這滋味好吃到都嗆到了,就連外國人也讚不絕口。誰說中秋非得出月餅,看看這兩樣古早味搭配的創新組合,讓你這個中秋節,可以品嘗不一樣的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