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12:00

日本空運帝王蟹 "3吃"要價1萬7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秋天正是吃螃蟹的季節,今天的南北大不同,要帶您看台北五星飯店,來自日本的帝王蟹,剛剛空運來台最新鮮,還可以一蟹三吃,但價錢可不便宜,一隻要價台幣一萬7千元。

  要吃帝王蟹當然要現撈,看主廚手上這隻蟹老大2.5公斤重,看她八隻腳張牙五爪殺氣騰騰,不過接下來,就要讓她接受三溫暖了,汆燙八分鐘,迅速泡冰水,把殼撥開,成就雪白的蟹腿肉,再和鮑魚片鮭魚子攪拌,這一吃是鮑魚蟹腿沙拉。第二吃把蟹腿放進蒸箱蒸三分鐘,配上黑松露醬,最後讓蟹腳躺在撲好的魚露上,這就是清蒸蟹腿佐黑松露醬。最後把剩餘的蟹肉加入北韓松茸菇巴西蘑菇牛番茄一起熬湯,注意了這大咖蟹腳,最好吃的時機就是汆燙3~40秒就要起鍋,好不好吃,看客人吃的開心就知道。

  不過要感受這種帝王般的享受,口袋也要麥口麥口,因為要價一萬七千元,份量足夠四個人吃,業者還說帝王蟹三吃十月一號才正式開賣,但是消息曝光一周,帝王蟹已經被預訂十隻了。看來景氣藍燈,還是一點也不影想饕客花大錢吃美食的慾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