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8:58

財長請辭一日行情! 台股今跌80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證所稅風波請辭的財政部長劉憶如,昨天晚上改為請辭待命後,今天第一天上班,她卻臨時請假,下午和美國前財政部長一起出席的經濟論壇,她也沒到!倒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痛批證所稅開徵根本沒有準備好,是有勇無謀,連帶台股今天也沒有延續昨天大漲的氣勢,開低走低、下跌八十點作收,收在7261點。

  但劉憶如關上了心,也關上了門。改為請辭待命的第一天,財政部沒見到劉憶如她人,只看見搬家工人。打從一大早開始,一大箱、一大箱的搬出來,搬了快七十箱,這幅畫的包裝上頭,還寫著給劉憶如,在圓山飯店的經濟論壇,也留了位子給她,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來了;前美國財政部長桑默斯來了,那我們的財政部長去哪了?椅子空了,倒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火上來了,氣到還跺了腳。

  更跺腳的恐怕是投資人,台股只大笑了一天,開盤下跌31點,一路走低,前一天大漲就吐了一半,終場下跌80點、7261點作收,不過成交量動了動了938億,不再一灘死水,打敗劉憶如的國民黨立委一肚子苦水,在這場喧鬧的風暴中,沉默成了劉憶如最大聲的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