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18:58

雙味透抽.鹽烤迦納 霜降吃正補身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帶您來看南部人在霜降時怎麼補身體。高雄是海洋城市,活跳跳的海產就是最好的養身食譜,像是迦納魚,還有透抽都很適合用來涼補。有店家推出透抽雙吃,有熱呼呼的蘆筍炒透抽,也可以變化出透抽切片水果冷盤,迦納魚更是用鹽烤就相當好吃。

  新鮮的透抽,廚師熟練的將透抽表面切開,緊接著用大火快炒先把蘆筍炒香,再把切好的透抽放下鍋,短短幾秒就要馬上起鍋,千萬不能燙到過熟老了,浪費透抽的新鮮口感。淋上醬汁調味,端上桌就是口感爽脆的蘆筍炒透抽,讓人忍不住吃了一口接一口。不只熱炒好吃,產地直送的透抽,做冷盤也別有風味,把柳丁番茄洋蔥還有果醋均勻攪拌,這道水果透抽,酸酸甜甜口感清新。

  不只是透抽適合霜降時節品嚐,還有這道鹽烤迦納魚,簡單的用烤肉網來烹煮,抹上鹽巴更襯托出魚肉的鮮甜,陣陣香味撲鼻讓人食指大動,霜降天氣轉涼進入深秋,用海鮮食補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