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12:00

小點立大功! 無敵蘿蔔糕年賺百萬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來看這個無敵蘿蔔糕,嘉義有家餐廳,專賣台灣菜,不過他裡頭最暢銷的居然是餐前小點,港式蘿蔔糕,餐廳光是賣這道,一年業績可以賺進上百萬,業者說主要是,他們的蘿蔔糕不加粉,全都是用再來米,蘿蔔也是阿里山新鮮直送,結果小點反而變成最熱賣主食。

  來到餐廳裡,客人們急著要點的,不是大魚大肉,而是老闆快點來盤,蘿蔔糕,只見這小姐,筷子輕輕一夾,軟呼呼的蘿蔔糕,入口即化,這又綿又密又厚的口感,就連阿豆仔都無法抵抗,別小看這盤蘿蔔糕,除了好吃,他還是老闆的招牌搖錢樹,因為光是這個餐前小點,一天至少賣出六百盒,一年就可以替餐廳賺進上百萬元。

  老闆說最主要是,他們的蘿蔔糕完全不加粉,全都是用來米加水製成,蘿蔔更是阿里山新鮮直送,還有臘肉北港蔥頭全都是精挑細選,最後攪拌工夫更不馬虎,堅持每一道工夫都不含糊,最後送進蒸爐,時間火候也要控制,總算才製作出這Q彈蘿蔔糕,只是連老闆當初都沒料到,這餐前小點最後居然會這麼受顧客喜愛,變成餐廳的王牌點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