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8:58

用牙膏戰"痘"? 太過刺激恐惡化

侯青佩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長痘痘該怎麼辦,除了看醫生,坊間有不少偏方,像是使用牙膏、酸痛藥膏治痘,但這些都太刺激,反而讓痘痘更嚴重,因此就有民眾選擇容易買到的痘痘貼,但痘痘貼實際治痘效果如何,請看以下報導。

  擠啊擠啊,臉上痘痘看了礙眼,不少人會像他一樣,動手擠痘痘,但小心,這樣的動作,可是會讓痘痘愈來愈嚴重,像這樣發炎紅腫,甚至長膿包,整張臉就像麻花一樣,不擠痘怎麼抗痘,有人說把牙膏塗在痘痘上,是很好用的偏方,因為薄荷成分,可以消滅痘痘。

  但醫生說不對不對,牙膏的含氟成份,反而會讓痘痘受到刺激惡化,至於坊間流行,標榜治痘的痘痘貼呢,痘痘貼和俗稱美容膠帶的人工皮效果是一樣的,如果沒有傷口,怎麼貼痘痘都不會消,除非痘痘破皮,貼上膠帶或痘痘貼,可以把膿血吸出來,防止感染,但醫生強調,想要有效杜絕痘痘糾纏,最好養成正常作息,避免塗抹太多化妝品,才不會成為痘痘一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