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8:58

爸媽太懶? 寶寶臉貼膠帶固定奶嘴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一名小嬰兒被人用醫療膠帶將奶嘴固定在嘴巴上熟睡的照片,最近在網路上流傳。爸媽因為半夜沒有辦法哄嬰兒睡覺,所以偷懶,在BABY吸奶嘴的時候用膠帶固定。但問題是,小BABY才二十多天大,醫師說這樣貼膠帶不只會有窒息危險,嬰兒稚嫩的皮膚長時間貼上膠帶,恐怕會皮膚發炎。

  小寶寶躺在床上吸著奶嘴,不過怎麼他的奶嘴上頭竟然有條長長的白色膠布從左臉貼到右臉,整張小臉幾乎貼滿。媽媽逗著寶寶說,是因為寶寶不愛吸奶嘴,老是吐掉,才會想用透氣膠帶黏住奶嘴,希望強迫寶寶適應奶嘴。

  用這種方式的爸媽還真不少,最近在網路上流傳這張照片,剛出生二十多天的小嬰兒嘴巴同樣被膠布奶嘴封住,危險的是,他還處於睡眠狀態。網友「以超危險的爸爸。這算虐嬰嗎?」為標題,幫小嬰兒發聲。

  醫生也不建議爸媽這樣做。醫師說,用膠帶固定奶嘴,如果小嬰兒被口水嗆到或是鼻塞,可能無法呼吸,非常危險。而且寶寶皮膚稚嫩,長時間貼著膠帶,恐怕也會引起皮膚發炎。

  提醒爸媽,可別為了偷懶,拿寶貝的安全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