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2:00

野薑花.洛神花入菜 花便當超美味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下面要帶您來品嚐花做的便當。農委會結合花東農會,推出八款花漾便當,主打以花入菜,像是在花蓮常見的野薑花、桂花,以及,台東的油菜花、跟洛神花,到底口感如何?一起來看看。

  繼台鐵推出鐵路便當後,現在農委會結合花東農會,推出八款花漾便當,主打以花入菜,把花加入便當中,像是在花蓮常見的野薑花、桂花,台東的油菜花及洛神花,推出奢華花漾便當,順便推展12月將登場的「花東花海季」。遊客在百花齊放的花海中,開心合照,花東花海季十二月開跑,結合農業推展觀光,花東八家農會,各自推出花漾便當,把花也加入便當菜色中,增添美麗色彩,而且料多實在。十二月開始,花東由北往南走,第一站在花蓮市,除了可以看到美麗的蓮花,還有蓮花便當可以享用,吉安則有野薑花便當,壽豐是以當地盛產的萬壽菊,加味主打有機、樂活,在鳳林則是打出客家媽媽的味道,推出野薑花便當。

  多產南花的光復推南瓜花便當,富里走田園風,桂花焗烤便當。最奢華的,就屬池上推出的油菜花便當,菜色豐富多元,最後還有關山的古早味,用大碗公裝的洛神花便當,好吃又好看,加上幫便當拍照上傳,就有機會抽到五星級渡假村住宿券、IPHONE、IPAD等大獎,讓民眾有吃又有得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