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8:58

流行"走"著瞧! 非洲鞋熱賣缺貨

吳青穎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印象當中非洲衣索比亞的人們,窮到沒鞋子穿,但現在衣索比亞的鞋子,竟然可以外銷到台灣。而且這個鞋還是當初反抗軍穿的,鞋底是用輪胎皮做鞋面是用裝咖啡豆的帶子,想不到這樣的鞋進到台灣大受歡迎,常常賣到缺貨。非洲衣索比亞反抗軍,這一雙鞋陪他們征戰各地,現在竟征戰到台灣,一雙雙休閒鞋,就是從反抗軍腳上的鞋改造的,底下是回收的輪胎皮,手工裁剪變成鞋底。上面的面料是衣索比亞生產的黃麻,或是奔跑在衣索比亞草原上的牛羊,甚至物盡其用,這雙拖鞋,上面的材料就是裝咖啡豆的袋子。

  從材料到製作全都是來自衣索比亞,怪了,印象當中,衣索比亞的民眾,不是自己都沒鞋子穿嗎?想不到用廢料做出來的鞋子,不但在衣索比亞熱銷,還一路銷到台灣,民眾還很買帳。雖然平均一雙要兩千多,很多鞋款還是一進來就賣到缺貨,11月初才開第一間店,12月就要開分店,廢料變黃金,有頭腦就有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