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2:00

客家老蘿蔔炆雞湯 尾牙美味首選

吳意萱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客家人善於醃醬菜,「老菜脯」更是最具代表性的食材。知名飯店主廚推出「老蘿蔔炆雞湯」,以客家傳統的老菜脯熬出來的雞湯,獨特的美味還有豐富的維他命。年關將近,創意的客家菜,不妨考慮加入尾牙年菜。

  黑漆漆不起眼的菜,簡單的洗淨切塊,搭配一般蘿蔔乾,和川燙過的白蘿蔔,將烏骨雞和豬肚巧妙融合後,就能熬出香濃雞湯。這碗老蘿蔔炆雞湯,足以取帶傳統的佛跳牆,師傅用的可是醃漬15年的老菜脯,不但營養豐富,更被老祖先代代相傳,號稱窮人的人參。善用在地食材的客家餐,還有這道蒜香燜鴨,整隻鴨與青蔥,薑片一起蒸半小時,再用切塊並川燙好的白蘿蔔切絲,鋪在切好的鴨肉塊上,以蒜頭醬油作調味醬,蒸到熟透,飄出的就是濃濃的客家風味。

  吃客家料理,少不了香名遠播的客家小炒,料理有秘訣。營養美味的客家風味餐,邀您來作客,心動不妨也來一客。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